快新聞/台北市公告居檢者失聯鬧烏龍 陳宗彥:機場端應手動更改「已溝通調整」
陳宗彥說明居檢者失聯烏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民政局5日晚間公布一名失聯的居家檢疫者「李泰穎」,稱他入境後並未入住防疫旅館,不過,民政局隨後表示,李泰穎被中市府安排住在陽明山集中檢疫所,但未向北市府告知,才出現這起烏龍。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(6)日說明,機場端應將資料手動改為集中檢疫所,已經跟資訊組溝通進行調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屏東Delta群聚+1!曾與白牌車司機泡茶 全案增至13人染變異株

陳宗彥首先澄清,該名民眾不是失聯,他入境時原來先填了台中的防疫旅館,但在機場時候說沒有辦法負擔,無法入住,所以機場人員協助他轉到檢疫場所。

陳宗彥指出,系統上出現台中的防疫旅館,但機場端應該要手動改為集中檢疫場所,就不會出現今天的狀況,因應邊境管理,措施也可能機動調整,希望降低手動更改的情況,如果資訊系統無法完成的話無法入境,有跟資訊組溝通,希望往這方向進行因應。

但,陳宗彥也強調,從這個案子可以看出防疫團隊從中央到地方,只要有個人找不到就會加速把人找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時中鬆口「7/12有望走向開放」 餐廳內用6規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