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時中鬆口「7/12有望走向開放」 餐廳內用6規定
陳時中表示,7月13日起若能有好的預防措施、應變能力、高強度管制,可走向開放的路,目前的規劃方向是放寬內用外食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本土疫情延燒,全國三級警戒一延再延,外界關注7月12日能否微解封。對此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近來不少縣市疫情相對穩定,雙北熱區經大規模篩檢後也安全,「7月13日起若能有好的預防措施、應變能力、高強度管制,可走向開放的路」,目前的規劃方向是放寬外食內用。不過他也強調,是以疫情為重,不是以開放為目標,在可控條件下讓生活回到正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+11! 北農、環南攤商夫傳給妻 永和1例感染源不明疫調中

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主動提及,7月12日後的相關作為,他指出,基本上近來疫情從縣市別裡,有很多縣市相對穩定,而雙北熱區的個案數逐漸減少,且熱點經過幾次大規模篩檢、隔離後也相對安全。

陳時中說,7月13日起若能有好的預防措施、應變能力、高強度管制,可走向開放的路。不過,他強調,目前的疫情下所做的判斷,最終還是要看7月12日整體疫情來決定,目前的規劃方向,會朝讓大家在身心健康管制下,放寬外食內用。

陳時中重申,是以疫情為重,不是以開放為目標,在可控條件下讓生活回到正軌。至於相關指引會包含哪些,他表示,距離、隔板、非公用餐具、實聯制、量體溫、清消都是最基本的,「如果做不到,就只能外帶」。

陳時中提及,沒有覺得整體疫情控制不住,只是雙北等疫情較嚴重的地區收尾當然比較慢,要一步一步來,現在篩檢量能、匡列隔離速度都能符合疫情需要。

陳時中指出,三級警戒主要有2個指標,一是每週群聚感染事件少於3件,或每天感染源不明個案少於10例,「這週已連續2天少於10例不明感染源個案、連續幾天沒有新增社區群聚感染。」不過他表示,這個指標非常不穩定,為了讓未來警戒等級能較穩定維持,正在尋求一個能展現疫情控制和應變能力的指標,再來做警戒等級分類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市公告居檢者失聯鬧烏龍 陳宗彥:機場端應手動更改「已溝通調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