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2微解封有望 餐飲業者提前準備梅花座隔板

7月12日微解封有望,不少餐飲業已經展開微解封準備,業者不僅找回員工上班,環境清消之外,還把梅花座隔板拿出來擺放,不過業者也喊話中央,希望能把梅花座的規定,訂的更明確,待微解封之後,才能有所依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台辦稱上海復星是洽購BNT唯一管道  蘇貞昌反擊:這種時候還要說嘴

涮涮鍋店裡,員工忙進忙出,拿起抹布,噴酒精!睽違一個月的吃到飽內用區終於擺上餐具。

涮涮鍋店員工說,「我們將近一個月,沒有採內用制,所以我們目前餐具,都有再消毒一次。」

712微解封有望 餐飲業者提前準備梅花座隔板

仔細擦拭餐盤,從餐具、桌椅到副餐區,都實施大規模清消,桌椅用酒精消毒,地板則是用稀釋漂白水,而梅花座隔板也睽違一個月再出動!業者會這麼積極,全是因為7月12日餐飲業有望微解封。

餐飲集團公關李晨馨回應,「那在微解封的菜單上,我們基本上還是會,保留外帶和外送這個部分,那接下來針對微解封這個狀態,當然希望政府單位,給我們更明確指示,包含所謂梅花座,是桌跟桌之間的梅花座,或者是人跟人之間的梅花座。」

712微解封有望 餐飲業者提前準備梅花座隔板

烤盤旁,實施例行性消毒,燒肉、火鍋吃到飽業者也都摩拳擦掌,做好萬全準備,其實希望能在7/12微解封後,能馬上行動做生意!

餐飲集團公關林庭薇表示,「其實現在全台灣的餐飲業都在等指揮中心下達命令,其實像餐飲最基本的,不外乎就是實名制、梅花座,那還有桌隔板,甚至有一些是桌面清消等等,那我們其實在這波疫情之前,就有先加裝像服務鈴,或者是有手機點餐的功能,希望可以降低民眾,他們一個接觸率,和起來走動的機會。」

712微解封有望 餐飲業者提前準備梅花座隔板

雖然業者同步準備每日外帶外送餐點,簡直忙翻,但為了能在第一時間因應政府決策,業者在這一星期內,召回員工,替微解封準備!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方雋淮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股突破18000點後拉回一度翻黑!貨櫃三雄強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