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第9、10類民眾求打疫苗! 陳時中:至14時已有83萬人登記
陳時中表示,目前疫苗施打意願系統,已有84萬人登記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務委員唐鳳今(6)日說明施打意願登記並公布相關步驟,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必須此系統可以先了解民眾意願,讓疫苗在配送數量上,能夠更精確,另外,他說明截至目前已有83萬4千人登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12後「微解封」? 侯友宜:社區可能還有隱形傳播鏈

針對疫苗施打意願、預約系統,陳時中表示,在執行上需要教育訓練、溝通,並且會開始進行。

陳時中表示這次開放施打意願登記,能夠知道第9類民眾施打意願,因為重病、罕病、慢性疾的情況,都有很大變數,因此必須先了解其施打意願,讓疫苗未來在調配、施打上能夠更有秩序。

有議員指出自己並非第9、10類人員,但是卻能夠成功預約,因此質疑這樣在系統過濾上是否會出現問題,對此,陳時中表示,這在第9類就比較可能發生,但他說明,現在系統不用一筆一筆去對,只要將健保符合名單掃出來,並進行核對即可,不過他也強調,「並非有意願登記就符合資格。」

不過陳時中呼籲,系統還是給有需要的人來使用,這樣在疫苗施打將更為精確,若非資格符合者,就不要增加電腦負擔,他說明目前已有83萬4千人登記,電腦流量應該充足。


快新聞/疫苗施打意願系統開放 陳時中:已有84萬人登記


快新聞/疫苗施打意願系統開放 陳時中:已有84萬人登記


快新聞/疫苗施打意願系統開放 陳時中:已有84萬人登記
中央公布疫苗施打意願系統相關說明(圖/中央提供)
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《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》追溯疫情爆發源頭 各界專家指向這可能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