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疫苗預約登記上線! 盧秀燕親曝與唐鳳視訊會議過程
台中市長盧秀燕親曝與政委唐鳳討論過程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(6)日公布疫苗施打預約登記系統4步驟,優先在澎湖、金門及馬祖優先試辦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也親曝唐鳳與各地方政府討論過程,並提到,他們有將地方政府執行經驗加以分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開放68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 7/8預約7/11開打

唐鳳今天早上親自出席全國防疫會後記者會,說明疫苗施打預約登記系統,他不疾不徐地向國人介紹,並提到將由金門、馬祖、澎湖試辦,即起至明日下午5點預約登記,而台灣本島民眾可以在7月13日前往登記。

盧秀燕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透露與政委唐鳳視訊討論內容,她提到,上週六晚上六點半,他們一同視訊討論,一方面是討論地方縣市政府預約怎麼做,並且徵詢地方縣市政府首長意見。

盧秀燕說,地方政府是第一線執行單位,大家在施打過程中能否有經驗分享,因為地方有執行經驗,當然,唐鳳也提到「預約系統」如大家口罩預約一樣,民眾只要上去登記預約,預約到後疫苗撥配到什麼地方,接著前往進行施打。

「麻煩的是受限於疫苗到底能否到?」盧秀燕指出,他們也提出建議,若是交由醫療院所,可能涉及醫療院所本身能量可否負荷,若是交給縣市政府快打站,也就必須與縣市政府合作。

盧秀燕強調,視訊會議上,他們有把地方執行經驗分享,唐鳳也將預約系統進行介紹,讓上線情形提供、了解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聯醫忠孝院區2醫護確診「無症狀」 匡列90人疫調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