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偉哲斥全國忍耐把疫苗給雙北 柯文哲:我可以同理心他的焦慮
針對黃偉哲昨日回擊說全國忍耐把疫苗給雙北,盼柯文哲別再說出特權這樣刺耳的話。柯文哲今回應,同樣作為地方首長,他可以同理心黃偉哲市長的焦慮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不贊成開放第7類維持國家安全、社會運作人員打疫苗,稱這是在製造疫苗特權,讓台南市長黃偉哲痛斥「全國忍耐把疫苗給雙北」,難道台南人的命不是命嗎。對此,柯文哲下午於防疫記者會上回應,同樣作為地方首長,他是可以同理心黃偉哲市長的焦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等6縣市大雨特報 中投大雷雨持續至18時止

柯文哲日前先提及,能否解封最終還是要擴大疫苗施打,隨即又指出自己不贊成第7類打疫苗,直言說「第七類是在自己國家內製造疫苗特權!」此番言論讓黃偉哲聽不下去,昨表示說大家當然知道台北市疫情比較嚴重,所以全國都在忍,把疫苗優先給雙北打滿打好,也希望雙北好,大家才會好,「這不是同島一命的概念嗎?不要再講特權,聽在我們耳裡很刺耳」。

針對此事,柯文哲回應,同樣作為地方首長,「我是可以同理心黃偉哲市長的焦慮」。

柯文哲表示,每個首長一定都希望市民或縣民,可以及打到疫苗得到保護,但現實是疫苗不足,總是有人可以打、有人不能打。他認為,這些對於縣市首長來說,都是壓力。

柯文哲指出,疫苗按照每個行政區人口數、人口結構、老年人比例多少,以及中央認定說國家安全重要等因素,再進行配發,目前疫苗分配不是北市單獨決定,北市根本就沒權力決定,都是中央發給他們的。

柯文哲話鋒一轉,再次強調他可以理解黃偉哲內心的焦慮,因為大家都一樣,希望市民趕快打疫苗才不會感染,不然每天這一個感染、那一個感染,對大家都是壓力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開放68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 7/8預約7/11開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