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價漲不停? 主計處:7月物價指數有機會收歛

全球經濟回溫、需求上漲,加上國際原物料價格不斷攀升,台灣4、5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連續兩個月超過2%以上,5月增幅更創下8年新高,今天主計總處公布:6月CPI年增率1.89,物價指數略為下降,不過國際原油價格持續攀升,物價壓力還是不能輕忽。

更多新聞: 北台灣最大漁市!基隆崁仔頂漁市沒人潮 攤商叫苦連天

市場裡,蔬菜百百款,民眾仔細挑選、精打細算才下手,因為最近菜價,真的好貴!民眾大喊,什麼都貴,不過根據主計總處最新公布,台灣6月消費者總物價指數年增率為1.89%,漲幅比較前兩個月下降,通膨壓力稍稍趨緩。

物價漲不停? 主計處:7月物價指數有機會收歛

主計總處表示,「機票價格漲幅1.69%、油料費仍受到低基其因素影響持續上漲2.66%,但七大類漲幅最多的,還是在第一類的食物漲幅20.74%,以一個家庭消費支出8萬元來看,這個月的支出就比上個月多了1512元。」

物價漲不停? 主計處:7月物價指數有機會收歛

不過主計總處預估,隨著疫苗施打率提升,如果國際油價、原物料的因素慢慢消失,7月物價總指數有機會再收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轟「免費PCR」 遭濫用 即起預約日限2天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