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島根、鳥取縣暴雨肆虐 超過30萬人撤離避難

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日本本州南部的島根和鳥取縣,今天都降下暴雨,其中鳥取縣甚至在半天之內,就下完一整個月的雨量,讓這兩縣多條河川暴漲、大水淹進民宅,甚至傳出零星的土石流災情。氣象廳一度針對島根的八雲町,以及鳥取的吉成南町,發布最高等級的5級警戒,撤離超過30萬人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民主黨紐約市長初選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勝選

汽車開上路面,立刻水花四起,道路汪洋一片,居民一早起來,發現自家門前有小河,個個大吃一驚。

梅雨鋒面來襲,在日本本州南部,形成「線狀降雨帶」,為當地帶來超大豪雨。氣象單位在7日上午,針對島根的八雲町,以及鳥取的吉成南町等地,發布最高等級的5級警戒。兩縣一度撤離超過30萬人。

日本島根、鳥取縣暴雨肆虐 超過30萬人撤離避難

島根縣民眾表示,「大概30分鐘左右就淹了40公分,淹水速度比以往快了三倍。」

島根縣的松江市,時雨量一度達到100毫米,傳出零星的土石崩塌災情,當地意宇川變成洶湧泥流,景象據說數十年罕見。而出雲市等地,也有多條河川達到氾濫水位,滾滾洪水湧進民宅和工廠。

島根民眾說道,「沒想到會淹到這來,這次是最嚴重的一次。」

隔壁的鳥取縣,災情也同樣慘重,當地倉吉市,7日中午為止的12小時之內,雨量就飆破220毫米,相當於往年一整個月的雨量,在短短半天內一口氣下完。當地多條JR鐵路縣和高速道路,都宣布停駛。有鑑於3日靜岡縣才剛發生嚴重的土石流,至今仍有多人失聯、等待搜救。鳥取縣政府面對這次大雨,絲毫不敢大意。

日本島根、鳥取縣暴雨肆虐 超過30萬人撤離避難

鳥取縣知事平井伸治說,「先前靜岡縣熱海市的土石流災情,我們不能當作事不關己,位於山陰地區的鳥取縣,也需要作出應變。」

氣象廳就警告,到周末為止,從九州到東北的日本海沿岸,都有可能出現局部雷雨,要各地民眾小心土石和大水災害。

氣象廳預報官杵瀏健一說,「到10日周六為止,以日本海沿岸為主的地區,仍不能對大雨放鬆戒備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小飛機撞山墜海機上28人全罹難 帕拉納鎮長也在飛機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