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鼎研發治武肺新藥 捐贈百人份藥物給台大醫院

治療武漢肺炎又有新藥物!國鼎生技研發新藥Hocena,獲得食藥署緊急核准,今將捐贈共計100人份的藥物給台大醫院使用。和先前的單株抗體、瑞德西韋不同,新藥特別針對輕、中症患者,而且是採用口服的方式,在美國、秘魯和阿根廷等已進行二期臨床試驗,並取得有效的成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「AZ特戰隊」紅到日本 賴品妤酸:在漫畫中是一群丑角

武漢肺炎肆虐全球,除了打疫苗預防外,染疫後治療也很重要,台灣生技大廠國鼎生技,研發出的新藥Hocena,已獲得食藥署批准緊急授權使用,藉由「恩慈療法」,將藥物捐贈給台大醫院。

國鼎研發治武肺新藥 捐贈百人份藥物給台大醫院

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「更重要的是它們是,一個免疫的調節劑,可以避免掉免疫風暴,所以具有相當潛力,可以來治療武漢肺炎患者。」

國鼎研發治武肺新藥 捐贈百人份藥物給台大醫院

由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親手接下藥物捐贈,和過去使用的武肺藥物比一比,瑞德西韋和類固醇都用在重症患者,單株抗體則適用55歲以上還未轉重症的患者上,而Hocena則涵蓋在輕中症患者。

國鼎研發治武肺新藥 捐贈百人份藥物給台大醫院


不過瑞德西韋因為對死亡率無幫助在國內已經停止使用,單株抗體累積共64名個案使用,要預防重症;至於Hocena的特點在於他是口服而非注射,更方便使用。

新藥Hocena,在美國、秘魯和阿根廷等國家,已經進行人體二期臨床試驗,總收案人數174人,取得初步成效,在台灣藉由緊急授權方式先使用,預計9月報告出爐屆時會申請美國FDA批准,希望讓台灣治療武肺又多了一項新利器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打不到疫苗 毀總統聯合看板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