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名失聯移工群聚被逮 遣返前先吃罰單

失聯移工違法群聚,被警方逮個正著!有民眾通報,新竹一處民宅傳出嬉鬧聲響,員警到場一查,一共7名移工聚在一起,開心地喝酒聊天,而且這群移工,竟然全是來台灣打工4、5年的失聯移工,雖然向警方自首要等遣返,但群聚違反防疫規定,被警方逮個正著,還沒遣返,先吃上高額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東台灣兩樣情!台東開放戶外空間 宜蘭、花蓮嚴守防疫管制

小小的空間內,擺著幾張桌椅,7名外籍移工聚在一起,開心地喝酒聊天,明顯違反防疫規定,員警登門取締,一問之下發現這群人連居留證都拿不出來。

面對員警詢問頻頻跳針,原來這群移工全是越南籍的失聯移工,已經在台灣打工了4、5年,目前正等待遣返出境中,因為閒來無事才會相約飲酒作樂,明明還在3級警戒,但民宅內卻不停傳出歡笑聲,讓經過的民眾起疑,才會報警處理。

新湖分局山崎派出所所長黃庭翔說,「進門時發現現場有七名外籍移工,在飲酒吃蝦子作樂且都未戴口罩,經查該7名外籍移工為越南籍之已自首失聯移工,目前正等候專機返台遣送中,警方也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規定,製作稽查紀錄。」

一再呼籲不要群聚,就有人不甩規定,移工心存僥倖,終遭警方上門取締,依照傳染病防治法,這7個人還沒等到遣返,就得先收下衛生局罰單,實在是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重湯城園區「1人陰轉陽」 全棟大樓千人再PC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