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南向政策」助攻! 傳印尼向我進口製氧機、醫用氧氣

人口世界排名第四的印尼,昨天(6日)確診數突破3萬人、死亡超過700人,由於重症患者增加,不只是病床滿床率攀升,氧氣供應也出現問題,傳出印尼已向台灣進口製氧機和醫療氧氣,學者分析這和近年來政府推動的「新南向政策」,有很大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「AZ特戰隊」紅到海外 賴士葆喊冤:沒有特權打疫苗

救護車在街頭來回穿梭,分秒必爭搶著救人,在Delta變種病毒擴散下,印尼疫情急速擴散,6日單日確診數突破3萬人,死亡人數超過700人,不只病床滿床率攀升,醫院氧氣更是嚴重不足。

「新南向政策」助攻! 傳印尼向我進口製氧機、醫用氧氣

維持生命的氧氣不夠,民眾憂心全寫上臉上,其中最嚴重的莫過於爪哇島最大間醫院,因為氧氣耗盡,導致33名病患死亡,當局也發出求救訊號。印尼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說,「因為需求上升了3、4倍,氧氣配送遇阻,但我們已要求5家製氧企業,將產量100%供應給醫療需求。」

「新南向政策」助攻! 傳印尼向我進口製氧機、醫用氧氣

儘管已要求國內業者加速生產,但還是供不應求,原本1公升醫用氧氣約1000元台幣,在當地已飆漲到1萬元左右,在國內產量不足的情況下,只能仰賴別國供給,傳出印尼已向台灣進口,包括製氧機和醫用氧氣瓶,學者認為關鍵就是新南向政策。

本土疫情逐漸趨緩的台灣,持續強化和東南亞各國的關係,並在疫情上提供必要幫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提開臨時會修法納不在籍投票 遭民進黨否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