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7/12能不能如期解封? 李秉穎:須達成2條件
李秉穎今日接受周玉蔻訪問時,列出解封須達成的2個條件。(圖/擷取自周玉蔻直播)

近期疫情稍見趨緩,7月12日是否能夠如期解封,成為民眾所關心的議題,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,今(7)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,若是7月12日想要解封,可能須達成2個條件,「每日確診數降至30以下、社區不明感染源需找出來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戶外運動湧人潮!台東「微解封」首日 防疫不鬆懈

對於7月12日是否能夠如期解封,李秉穎先前曾表示,其中一個可能條件,「每日確診數降至30以下」,他今日指出,雖然台灣目前確診案例都有達成這個目標,但是數字都在上下波動,因此還是需要繼續觀察。

除此之外,李秉穎表示,社區有沒有「不明原因感染源」,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,他表示先前屏東的案例目前看起來還好,但是近期台北的染疫案,其接觸者必須全部匡列,藉此避免其他潛伏的感染源,他認為若12日想要解封,還是要看近幾日的趨勢,「如果還有很多沒有匡列的,12日就不適合全面解封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派助理進駐衛生局「架空」黃世傑?黃珊珊斥:每天都有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