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別浪費!陳時中:「爽約劑」將開放讓現場民眾接種
陳時中表示之後會設計現場補登程序。(圖/民視新聞)

今天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共有39例本土確診個案,另增9例死亡。台灣自購的62萬劑AZ疫苗今下午到貨,日本加贈的113萬劑也將於7/8抵台,有專家建議設定「爽約劑」開放給現場民眾施打,陳時中回應,所謂的「爽約劑」其實就跟殘劑一樣,未來會設計現場可以補登的程序,待指揮中心討論後公布流程。

更多新聞: 關島首發團今打疫苗 38%旅客選擇接種莫德納

本週台灣將有175萬劑AZ疫苗到貨,有專家建議在疫苗量充足的情況下,應開放給八大行業人員施打,陳時中則說,疫苗分配是很困難的事情,盡量會在第七類中多出一些考量空間,但目前沒有要把範圍擴大的計畫,目前仍已年齡順序施打。

另外也有醫師建議全台各接種站應該放「爽約劑」讓現場民眾施打,陳時中則表示,爽約劑就跟大家講殘劑是一樣的,之後也會設計現場可以補登接種的程序,會先依照登記意願系統看數量,指揮中心討論清楚後會在公布細節。

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所設計的疫苗預約平台,7/13起開放第9、第10類符合資格民眾登記施打意願,預計7月下旬開放接種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新北+14!三重湯城園區「1人陰轉陽」 侯友宜15:00說明最新疫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