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桃園+11! 華航員工1家6口4人確診 鄭文燦坦言「嚇到了」
桃園市長鄭文燦聽聞今確診數字,坦言真的嚇到了。(圖/擷取自鄭文燦臉書)

華航貨運站地勤確診,一家六口太太、雙親也確診,華儲緊急篩檢近900名員工,預計2天內完成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看到確診數字,坦言「也嚇到了」。他表示,精準防疫不能漏接每顆球,接下來897名員工進行大規模PCR,抓出潛在感染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贈113萬劑AZ疫苗抵台!疫苗累計到貨逾700萬劑 台灣採購、美日援助情況一次看

國內今日新增39例本土病例,男性21例、女性18例,個案分布以台北市與新北市各14例最多、其次為桃園市11例,其中23例為已知感染源、4例關聯不明、12例調查中,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特別是在桃園機場華航貨運站擔任地勤確診,其太太在長榮集團上班,父母親跟小孩同住,家裡共有六人,地勤發病後傳給太太、父母親,一家六口4人染疫。

鄭文燦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說,「精準防疫不能漏接每顆球,不斷清零,才能讓社區沒有風險,讓可能傳播鏈中斷,這是基本原則。」

昨天才「+0」,今天突暴增11例,鄭文燦坦言自己「也嚇到了」。他提到,因桃園採取居家隔離前二採,只要陽性就列為確診案件公告,今天8例中,有5例是桃園國軍醫院個案,另外2例是台北某醫院遭傳染。

話鋒一轉,鄭文燦提到,華儲員工家庭群聚個案中,案件是在昨天下午6時左右,侯友宜致電給他表示,確診個案居住在新北、工作地在桃園華儲,兩邊協調疫調,不管是居住地、工作地同時做,進一步建立安全網。他也透露,該名個案其實是華航派駐華儲大樓的員工。

鄭文燦表示,獲悉後,緊急跟華儲、華航聯繫進行第一輪疫調,決定華儲整棟四樓層進行採檢、總數897人,預定兩天內完成。他強調,為了讓職場安全、抓出潛在感染風險,必須一一將傳播鏈找出來,所以今天決定大規模採檢,全部進行核酸檢測PCR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重症婦南送插管21天 喜迎小孫女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