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長輩信宗教問「疫苗是葷的還是素的」 蘇怡寧給答案
蘇怡寧呼籲大家可以打疫苗就快去打。(圖/擷取免費圖庫Pixabay)

禾馨集團婦產科醫師蘇怡寧近日收到粉絲私訊,因家中長輩認識寺廟師父,想知道疫苗是否為素的?若疫苗為葷的,師父們就不打,希望蘇醫師能解惑。對此蘇怡寧解釋,AZ疫苗是「腺病毒載體」利用基因重組製成的,病毒不能算是葷的,mRNA疫苗就是合成的,動植物都有,沒有葷的、素的問題,並呼籲民眾能打疫苗就快去打,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國5萬名非法移工成防疫黑洞 柯文哲:請中央嚴肅處理

隨著台灣疫苗量增多,指揮中心也表示只要數量足夠就會往下開打。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在臉書發文表示,有粉絲私訊詢問,目前的疫苗AZ、BNT、莫德納。是否含有蛋、動物成份?因為家中長輩認識佛寺的師父群一直在問疫苗葷素問題,更說如果疫苗是葷的就不打了。

蘇怡寧解釋,AZ疫苗是「腺病毒載體」利用基因重組製成的,病毒不能算是葷的,如果是的話那你平常感冒也是一直在吃葷的,更何況你是吃病毒還是被病毒吃,誰吃誰這還有得吵呢!至於mRNA疫苗就是合成的,mRNA動植物都有,所以應該也沒有葷的、素的問題。

蘇怡寧指出,相信吃素最主要秉持的信念就是不殺生,用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待,打疫苗不盡然是為了自己,雖然打疫苗無法完全阻絕感染,但卻可以大幅減少個人罹病之後的住院率,也可以減少致死率,他強調「打疫苗是為了儘快達成群體免疫,共同阻斷傳染鏈,保護你自己也保護了其他人」。

蘇怡寧最後提到,如果堅持不打疫苗,萬一感染了,不只你是害了你自己,其實你也害了別人、害了自己最親愛的家人、也害了其他無辜的人,「這不是殺生,什麼才是殺生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友好城市攜手抗疫 南韓龜尾市贈桃園市3萬片醫療口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