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全國5萬名非法移工成防疫黑洞 柯文哲:請中央嚴肅處理
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全台目前有超過5萬名的非法移工,中央必須嚴肅面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近日疫情稍見趨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7)日公布國內新增39例COVID-19確診病例,其中台北市再增14例。先前苗栗曾爆發移工群聚染疫案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7)日表示,非法移工在國安、防疫上都是黑洞,「中央需要嚴肅面對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12三級警戒倒數5天 盧秀燕:若解封台中採「微微解」

關於移工的相關問題,柯文哲表示有與執行長王必勝討論過,台灣目前有超過5萬名沒有健保卡、身分證的移工,這不管是國安或防疫上都是黑洞,他指出萬華地區應該就有幾千名(非法移工),曾考慮過利用地下聯絡系統讓他們接種,但是卻也被外界質疑,「為什麼不讓合法的先打?」

除此之外,柯文哲指出,過去也曾有讓部分(非法移工)接種,但是因為他們沒有健保卡、身分證,現在就連疫苗報帳都是問題,他說明雖然現在台北有用專案處理掉一些,但是全國超過5萬名非法移工的問題,還是要請中央嚴肅面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華航貨運員工1家4口確診 侯友宜:住樹林、足跡多在職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