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712三級警戒倒數5天 盧秀燕:若解封台中採「微微解」
盧秀燕表示,台中市主張「微微解」。(圖/擷取自盧秀燕臉書直播)

台中市今日無新增COVID-19,連續5天「+0」。全國疫情趨緩,各界都在關注7月12日以後是否鬆綁疫情警戒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鬆口表示,台中市主張「微微解」,一步一步開放比較穩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苗覆蓋率達11.45%!月底拚25% 陳時中:對地方接種量能有信心

國內今日新增39例本土COVID-19確診,台中市今日無新增確診。台中市政府今日下午疫情記者會,盧秀燕提到,距離三級警戒7月12日只剩下5天,很多人都在詢問是否要微解封或是要延長,若微解封要提早做準備。

盧秀燕表示,台中市原則就是和中央的方向、步調一致,不會是逆向而行。接著盧秀燕鬆口表示,每個縣市情形不一樣,尤其是中南部和北部略有不同,台中市主張「微微解」,也就是一點一點開放。

盧秀燕認為,雖然台中連續一段時間都加零,但病毒變幻莫測,沒辦法一下大規模解封開放,她認為要微微解,第一波開放的狀況不錯,過一陣子再開一點。盧秀燕強調,透過漸進、穩建的方式達到經濟逐漸解封,一步步來會比較穩健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華航貨運員工1家4口確診 侯友宜:住樹林、足跡多在職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