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李秉穎爆「專家會議沒討論過3+11」 陳時中:我負最後責任
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、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在電視節目上爆料,專家會議從來沒有討論過機組員檢疫「3+11」,引發外界質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謊。陳時中今日回應,放寬「3+11」中間是有經過檢核,他也強調,整體來說他是負最後的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苦苓曝高雄打疫苗「超貼心經驗」 台北里長嘆:幸福感差蠻多的!

李秉穎在政論節目上談到「3+11」時提到,專家會議從來沒討論過3+11,也從來沒有講過心軟的事,這是指揮中心自己的會議。

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首先說,有關「3+11」,有機會他可以再好好說明。接著他解釋,相關事項他已經在立法院報告過,他是負最後的責任。

陳時中說明,原來的3+11是因為過年專案,還有機師染疫案才把它升級加嚴,為的是確保整體管理合乎要求。他進一步解釋,對外站管理訂定相當多規則,包含監督航空公司有無落實措施、大規模PCR檢驗都要是陰性等,因為考慮管理上已經上軌道,所以逐步放鬆。

不過陳時中強調,放寬的措施還是比一開始的措施嚴格,要三採陰才能夠進入11天自主健康管理。他重申,三月多第一波放鬆、四月第二波放鬆,中間是經過外站檢核、訂定PCR檢驗等,這都是經過檢核程序才回到原先管理方式。

陳時中表示,整體他負最後的責任,不過由於指揮中心每天要開會決議非常多的事,實在沒辦法一件件回憶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批發市場群聚 陳時中「狀況穩定」:7/10起持PCR陰性證明入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