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苓曝高雄打疫苗「超貼心經驗」 台北里長嘆:幸福感差蠻多的!
作家苦苓分享在高雄帶岳母打疫苗的經驗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每日確診逐漸下滑,如何提高疫苗施打率,就成了全台各縣市的首要課題!作家苦苓日前在談話性節目上,分享在高雄帶著82歲岳母打疫苗的經驗,過程只花了短短不到15分鐘,而且從頭到尾都有專人協助引導,超幸福的打疫苗經驗讓台北里長看了好羨慕,忍不住苦笑「幸福感差蠻多的!」。

更多新聞: 不懂「適度鬆綁」該怎麼辦?陳志金醫師:自己先繼續維持三級

針對疫苗預約問題,苦苓指出高雄造冊非常完整,所以是從年齡大的長輩一路打下來,「我們到現在沒有任何人需要去登記打疫苗,反正到了就叫你、通知你,完全不存在這種問題」,讓苦苓忍不住讚嘆「我們市長真的太寵我們了!」


苦苓曝高雄打疫苗「超貼心經驗」 台北里長嘆:幸福感差蠻多的!
聽完苦苓的分享,陳峙穎感嘆「那個幸福感差滿多的」。(圖/翻攝自新聞挖挖挖YouTube)


若是長輩們因為交通問題不方便打疫苗,高雄也有許多貼心的配套,苦苓指出「交通不便的就派車去接,行動不便的就到府上去打,還包括偏鄉」,甚至連那瑪夏都有醫師專程開車去幫忙打疫苗。

高雄種種貼心的舉動,聽在節目另一位來賓、台北華興里里長陳峙穎的耳中,忍不住感嘆「這個差別真的是很大」,羨慕很多縣市都有防疫公車、防疫計程車,但是台北不但沒有,在挑選地點方面也常常出狀況,有時地點在斜坡上,第一時間又沒有接駁車,經過反應後才改善,但對於一些輔具族、輪椅族來說仍相當不友善,最後又花了4、5天才生出復康巴士,讓他有感而發「那個幸福感差滿多的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 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
更多新聞: 省錢極致!他拿「炸雞吃剩骨頭」熬湯 網看傻:真正的口水雞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