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懂「適度鬆綁」該怎麼辦?陳志金醫師:自己先繼續維持三級
指揮中心宣布「適度鬆綁」,讓不少民眾一頭霧水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國內疫情狀況漸趨穩定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後,今(8)日決定同步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,同時適度鬆綁部分措施,不過隨著消息傳出,許多民眾都對於「適度鬆綁」感到困惑。對此,重症醫師陳志金表示,「不必擔心,不確定該不該鬆的話,就自己先繼續維持三級」。

更多新聞: 解封後「暴刷日本」?醫曝「最快出國時間點」:才不用提心吊膽

眼看全台疫情趨緩,7月12日能否如期解封,成為了民眾最關注的議題,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在國人共同努力配合下,國內疫情已在控制中,惟仍有部分感染事件發生,參酌世界各國管制作為及經驗,防疫措施鬆綁須逐步執行,才可穩定掌握疫情狀況,為確保國人健康,指揮中心經評估後決定,同步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止,並適度鬆綁部分措施。

針對民眾對於「適度鬆綁」的疑慮,經常對時事發表評論的重症醫師陳志金也在臉書上發文,寫道「不必擔心,不確定該不該鬆的話,就自己先繼續維持三級」,若民眾真的有想要去的地方,可以先打電話詢問,因為「業者應該會比你更有『動力』去弄懂這些規定的」。

有條件鬆綁對象(地方政府得視防疫需要因時因地調整):

1. 戶外:國家公園、國家風景區、遊樂園區、休閒農場、森林遊樂區、植物園、文化園區、學校操場、駕訓班。
2. 室內:美術館、博物館、電影院、表演場館(無觀眾)、社教機構、文化中心。
3. 室內外運動場館(游泳池除外)、高爾夫球場。
4. 餐飮場所(餐廳、傳統市場及夜市、百貨賣場 美食街、美食區等)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得內用。
5. 國內小型旅行團(9人以下)、劇組拍攝。

更多新聞: 身體不適神隱7天現身!詹雅雯「臉部浮腫」直播情緒崩潰落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