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談2024:藍白合綠白合都有可能 先讚「陳時中EQ高」後狂開酸
對於2024大選是要「藍白合」還是「綠白合」,柯文哲說,都有可能。(圖/取自趙少康臉書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與媒體人趙少康開直播對談,對於要不要選2024年總統,他表示只有不選才需要宣布,他也不會強求;至於是要「藍白合」還是「綠白合」,柯文哲說,都有可能。而討論起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防疫表現,柯文哲先是讚,「他的EQ是我看過罕見的高」,隨後馬上開酸,「叫我報明牌報500多天,我受不了,他每天報明牌,很有耐心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張上淳為用詞不當公開道歉 陳志金讚:學者、老師的風範!

柯文哲被問及2024究竟會不會參選總統,他回應,自己的態度很簡單,只有不選需要宣布,要選就不用宣布,並表示自己不會強求,行就行,不行就算了,「改變國家不是靠當總統,證嚴法師對台灣的的影響力一定比蔡英文大」。

趙少康問及,2024大舉有沒有可能「藍白合」?柯文哲表示,要看怎麼合,且台灣的局勢變化太快,藍、綠這種東西一天一天越來越淡,所以到時候再講。但到底是「藍白合」比較有可能,還是「綠白合」?柯文哲說,都有可能,並重申他認為民眾的政治意識形態會越來越淡。

柯文哲直言,民進黨是故意挑起仇恨,因為反中有效贏得選票,所以綠營屢試不爽,「要不是反送中,小英怎麼會贏得這麼輕鬆?」他說,其實台灣90%的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,「台」已經是公約數,所以他才說台獨是假議題卻是真問題。他提及,美國國務院的每個人對此也都很清楚,所以美國的底線就是台灣不可以成為中國的軍事基地,維持現狀是不得已的選擇。

而談及怎麼看陳時中的防疫表現,柯文哲先是讚美陳時中EQ高,下一句卻大酸,「叫我報明牌報500多天,我受不了,他每天報明牌,很有耐心」。他表示,自己與對方開過會,「他的EQ,我看過罕見的高,他都不會動怒,講什麼都四平八穩」。他認為,只要不要政治凌駕專業,純粹靠陳時中防疫記者會後面那一排人,防疫也不會差到哪裡去,「那以前都我的同事嘛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怒轟市長傲慢 簡舒培:換掉柯文哲台北市會完全不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