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德勒最想再拿溫網冠軍 可惜歲月不饒人

前世界網球球王費德勒在溫布頓男單八強賽,以直落三敗給了波蘭選手胡爾卡奇,無緣晉級前四強,8月將滿40歲的費德勒,自從2003年第一次奪下溫網冠軍後,從沒在這裡以直落三輸過,第三盤甚至一局未拿以0:6輸球,也是第一次。另外,台灣好手謝淑薇女雙打進前四強,詹詠然則是女雙和混雙都提前出局。

更多新聞: 「蠻牛」納達爾跳過溫網、東奧 宣布首度參加華盛頓網球公開賽

24歲的第14種子胡爾卡奇,第一盤就以6:3輕鬆獲勝,8月將滿40歲的費德勒,草地球場是他的幸運地,生涯拿過8座溫布頓金盃,也是20座大賽冠軍當中最多的,可惜歲月不饒人,第二盤拚到了搶七發生失誤。

費德勒最想再拿溫網冠軍 可惜歲月不饒人

該得分的扣殺竟然腳滑了一下送分,胡爾卡奇4:2領先,最後7:6拿下第二盤,第三盤的比賽,費德勒只能說是兵敗如山倒,他自從2003年第一次奪下溫網冠軍後,從沒直落三落敗,生涯也沒在這裡單盤嗑蛋過,但這次全發生了,費德勒0:6輸掉第三盤,0:3無緣晉級四強。

前世界球王費德勒表示,「很艱苦,你知道最後幾局,明顯可以感受到無法逆轉了,我不是很習慣這樣的狀況,特別是在這裡。」

費德勒最想再拿溫網冠軍 可惜歲月不饒人

至於被問到,這是不是最後一次在中央球場比賽,費德勒話說得很保守。

前世界球王費德勒說,「我其實很高興我能打到這裡,而且在我經歷過受傷、復健後,還能夠打溫布頓這樣層級的比賽,當然我還想再打,但以我的年齡來說,沒辦法確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。」

費德勒最想再拿溫網冠軍 可惜歲月不饒人

至於球王喬科維奇,似乎還是無人能擋。八強賽6:3、6:4、6:4,直落三淘汰非種子球員,匈牙利選手福索維斯,晉級前四強,喬帥週末要在溫布頓,尋求生涯第20座大賽冠軍。

費德勒最想再拿溫網冠軍 可惜歲月不饒人

最後來看台灣好手的表現,謝淑薇在臉書興奮宣布,溫布頓四強我們來了,她和搭檔梅騰絲,在女雙八強賽,直落二擊敗塞爾維亞對手晉級,至於,詹詠然一日兩戰,下顎和大腿還挨球吻,可惜仍遭受雙重打擊,和妹妹詹皓晴的雙打止步8強,和多迪格的混雙,也在16強淘汰出局,衛冕失敗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夢幻男籃展開集訓 唯一目標衛冕東奧金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