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年來新高!南韓農產收成差 菜價飆漲12.6%

南韓民眾在家防疫,不過想吃飽都很頭大,因為南韓國家統計局數據指出,當地菜價今年前半年,價格飆漲12.6%,漲幅達到30年來最高,單單南韓料理中常見的青蔥價格就翻倍再翻倍,暴漲156%,成27年來新高,價格飆漲的主要的原因就是今年初偏冷氣候,持續降雨,加上禽流感影響,導致收成不佳,像是大蒜就因為降雨過多,都爛在田裡。

更多新聞: 我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遇刺身亡 4嫌遭擊斃、2嫌被捕
30年來新高!南韓農產收成差 菜價飆漲12.6%

南韓首爾市場,各式農產品琳瑯滿目,不過來採購想吃飽,荷包卻拉警報,連攤商都頭痛,價格太高,很難賣。

市場攤商說,「沒有任何一種蔬菜特別貴,而是所有的價格都上漲。」

韓國國家統計局數據指出,今年才過一半,菜價就飆漲了12.6%,簡直就是1991年一度暴漲15%以來,最大漲幅。

市場攤商vs.記者說,「目前大蒜價格400克,約4000~4500韓元(台幣97~109元),我認為還會再上漲。」

30年來新高!南韓農產收成差 菜價飆漲12.6%

400克大蒜,約台幣100元,根據官方數據,漲幅約54%,而不只大蒜,水果也持續上漲,雞蛋價格成4年來最高,更誇張的還有南韓料理常見的青蔥,暴漲156%,達27年以來新高價。

30年來新高!南韓農產收成差 菜價飆漲12.6%

專門計算家庭支出中,飲食費用所占百分比的恩格爾係數顯示,南韓第一季食物占家庭支出比,約13.3%,是21年來新高,收入用來購買食物比率越大,代表國民生活品質較差。

阿里郎記者說,「價格上漲原因是今年初寒冷氣候,導致收成欠佳還有禽流感影響,由於供給和收成變好,政府預期農產品、畜牧和漁業產品,將在今年後半年穩定。」

農產品價格上漲,通膨壓力增加,到6月為止,南韓連續3個月整體通膨率超過2%,政府實施擴大進口以及相關措施,試圖穩定價格。南韓進口超過2億顆蛋,為了穩定雞蛋價格,財政部指出,雞蛋供應預期今年第3季開始就會恢復,而預期到第4季,當地水果和穀物等農作物收成就會平衡,物價將會越來越穩定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拍板! 日本東京發布第4度緊急事態宣言 實施期程涵蓋東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