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可以出去玩了! 7/13起微解封指引看這裡...

7月13日起微解封,封閉許久的國家公園、風景區、觀光旅遊區,終於能重新開放,不過都會祭出人流管制,降載到原本的40%,另外也開放9人以下國旅團,搭車用餐必須梅花座,入住更要兩人一室、一人一床,業者表示,從原本的禁止到能出團,已經算是好的趨向。

更多新聞: 等不及!西子灣釣客聚集 陳其邁提「八字訣」阻人潮

湖光山色的日月潭,美麗風景卻等不到遊客,只剩猴子趴趴走,不過7月12日微解封,終於能出去玩了。

終於可以出去玩了! 7/13起微解封指引看這裡...

未來到陽明山、墾丁這些國家公園,室內以每人2.25平方公尺總量管制,吃飯採用梅花座、隔板,目前山屋不開放,不過小木屋,每間最多可以住4個人,停車場也降載40%
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「停車場來做人流流量的管制,室內空間部分還是暫時不開放,戶外空間我們就是採取,停車場40%管制措施,有關於國家公園的山屋 生態保護區,還有墾丁國家公園,所轄的沙灘,我們還是持續做關閉。」

終於可以出去玩了! 7/13起微解封指引看這裡...

想到風景區、觀光旅遊區玩,得從單一出入口,方便人流管制,容留量只有原本的40%,遊樂區達到40%,就會開始預警分流管制,下午4點截止入園,算一算,就算有管制,麗寶樂園最多可以開放3萬人,六福村、九族文化村和劍湖山,也能擠進1萬2000人,未來怎麼管制是關鍵。

終於可以出去玩,不過,國旅團最多只能9人,隨團人員也算在裡面,搭車、用餐都要梅花座,只能提供套餐,入住飯店,必須兩人一室,一人一床,限制不少,對旅行業有幫助嗎?旅行業者說的保守,強調未來會以9人小巴出團,主要走大自然路線,疫情微解封,不少業者都在邊走邊看,不敢說的太多。

終於可以出去玩了! 7/13起微解封指引看這裡...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委洪孟楷暖心號召美商捐500份防疫物資 力挺抗疫第一線林口警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