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解封六都不一致!鄭文燦「逆時中」維持外帶

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,但民生消費產業「微解封」,其中餐廳、夜市、美食街等,只要符合指引都可"內用",但六都態度就大不同,桃園市長鄭文燦搶先逆時中,強調餐飲仍必須維持外帶,雙北還在研究配套,柯文哲認為脫口罩吃飯應該擺最後,台南高雄則遵從cdc,只是各縣市不統一,就怕又會搞得一團亂!

更多新聞: 中央宣布餐飲場所適度鬆綁 用餐壓克力隔板訂單暴增

晚餐時間、餐廳生意冷冷清清,近兩個月來的禁令,終於可望微解封,指揮中心宣布,餐廳、夜市、美食街等,只要符合指引都可"內用",但宣布消息不到一小時,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刻潑冷水!

微解封六都不一致!鄭文燦「逆時中」維持外帶

鄭文燦帶頭逆時中,下令要求桃園市內所有餐飲業必須維持外帶、不過、餐廳業者沒有太多反彈、反而都能接受!

畢竟憂心重新開放內用、不小心又會讓疫情升溫、有相同疑慮的雙北市說要等配套研議後,再對外說明,柯文哲還強調脫下口罩飲食,絕對不是微解封的首要項目!

不僅北北桃三縣市態度保留、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宣布,餐廳有條件開放內用、但夜市則是必須維持外帶,-而台南和高雄表態,會遵照cdc的指引、並且做好所有配套!

微解封六都不一致!鄭文燦「逆時中」維持外帶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我們會建議積極管理有效開放,戶外開放空間我們會覺得說這個是優先,室內的部份我們也要看有哪些風險,管制措施的強度要到哪裡,我們才來做一個清楚的規定。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因為小吃攤有的面積非常小,所以我們在加強隔板方面,我們一定要要求他們,而且我們會要求每個小吃攤,甚至每個攤販,夜市每個攤位都要設置實聯制。」

只是之前六都首長都異口同聲、強調全國標準應該統一,如今才一個餐飲微解封,光是六都就不同調,恐怕又會把全民搞得霧煞煞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7/13微解封! 運動民眾衝一波 快來「動滋動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