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風箏竟然有香味 台東章魚乾風箏超獨特

每到夏天,台東成功鎮的居民,就會在戶外撐起竹竿,曬起章魚乾,一隻隻章魚高掛在天,像極了一張張風箏,成了獨特的景觀。這種傳統作法,不但讓章魚的風味更特別,還能保存1到2年。今年受疫情影響,銷售量降低,漁民利用這技術,好好保存,等待疫情過後再拿出來賣。

更多新聞: 中央宣布餐飲場所適度鬆綁 用餐壓克力隔板訂單暴增
這個風箏竟然有香味 台東章魚乾風箏超獨特

藍天白雲下,長長的竹竿,掛著獨特的造型,咖啡色外觀,隨風飄逸,像極了一張張的風箏,但靠近點,竟然有香氣撲鼻而來,原來上頭掛的是一隻隻章魚。

曬章魚民眾:「有特別一個味道很香啦,一般在賣一台斤1500元現在也有人賣到2000元,曬乾比較好吃比較香,曬乾可以放一整年,兩年也可以不會壞。」

這獨特的景觀,就在台東成功鎮,每到夏天,當地居民就會趁著好天氣,把新鮮章魚,一隻隻綁在竹竿上,曬在自家庭院,而這傳統,其實是從綠島傳來,當時,沒冰箱可保存食物,為了讓捕獲的章魚能存放久一點,居民試著將章魚曬乾,沒想到不僅能拉長保存期限,吃起來還更有風味!疫情期間,餐廳關門,曬乾的章魚,銷售量下滑,但好佳在這種傳統技術,可以保存一到兩年,等疫情過後再拿出來賣,多少補貼這段時間的損失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我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遇刺身亡 4嫌遭擊斃、2嫌被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