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才IT大臣」唐鳳傳有望前往東京奧運?政院回應:尚未定案
傳唐鳳會隨選手代表團前往東京奧運,行政院回應了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丁雅芳報導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被日本媒體與網友譽為「天才IT大臣」如今傳出,唐鳳將以貴賓(NOC GUEST)身分,隨中華代表團前往日本,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,替中華健兒加油打氣。對此,行政院簡短回應,相關計畫尚未定案,若有確定,會儘速對外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奧運已售出363萬張門票!史上最慘閉門賽「退票」230億收入恐縮水

唐鳳因為主責口罩實名制,並推出口罩的查詢平台,在去年台灣防疫受國際高度肯定時,也在日本引起關注,在日媒被稱為「天才IT大臣」。過去我國的奧運代表團中,都有政府官員參與,唐鳳身為政務委員,也在日本擁有高知名度,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傳出此次唐鳳將以部長級中央官員身分,隨中華代表團前往日本,行政院知情官員表示,相關計畫還沒有定案,如果確定了,會儘速向外界說明,據悉,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若無法出席東奧開幕式,則將由唐鳳前往,而潘文忠現在,仍在確認其東奧行程能否參與。

今年的東京奧運將舉行於7月23日到8月8日,東奧受疫情影響很大,連我國選手代表團的授旗儀式,也將改成線上直播方式舉行,因此政府對於東奧的各項舉措,民眾相當關注,所以對於唐鳳是否隨中華代表團前往日本,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,受到高度矚目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金雞獎新設「最佳外語片獎」!網笑:外國片剪一半才能過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