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滴滴"涉習大大內鬥! 台灣投資人慘賠  郭文貴:相信共產黨走進火葬場

中國最大網路叫車公司「滴滴出行」,6月30號在紐約交易所風光上市,不到一週,遭中國火速勒令下架,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,在直播中爆料,滴滴這次被整肅,涉及中共習近平與江澤民的內鬥,下場會比馬雲的阿里巴巴還要慘,郭文貴還爆出,有台灣投資人,高價入股滴滴,錢幾乎打水漂了。

更多新聞: 供電吃緊續亮黃燈 備轉容量率僅9%


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,郭文貴和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,直播對談,言談犀利,郭文貴爆出,他的家族基金過去曾入股滴滴,但早得知滴滴在紐約交易所,會遭中國下架,最後以9倍高價賣出,「我跟基金說,事實上這是中國政治鬥爭,一個都不能留下,我說你把東西全賣了,不要說10倍,5倍也全賣,馬上現金賣給幾個日本人和台灣人『傻貨』,相信共產黨全走進『火葬場』。」

郭文貴直言,「這擺明是江家的資本,王岐山的資本,他說郭先生我們滴滴要上市了,我擺明跟他說,你們滴滴在美國絕對上不了市,而且你比馬雲還要慘;習近平6/30查滴滴的帳,所有人的錢幾乎打水漂了,跟阿里巴巴一樣;你上市就是把錢給捲跑了嘛,共產黨天天在騙人,騙了一輩子,你還能黑過他嗎?」

滴滴是中國最大的叫車APP,5年前買下Uber在中國的業務,將Uber擠出中國,今年6月30號在美國上市,市值達684.9億美元,金額是中企在美國上市的第二高,僅次於阿里巴巴,最大股東是日本軟銀集團,持股比率超過20%,其他大股東還包括騰訊集團,但7月4日晚間,中國突然宣布,"嚴重違法違規"蒐集個資,勒令下架,震驚各界。

(民視新聞網/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股基金15強 基金績效平均大漲逾48%勝大盤21.17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