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稱「政院未跟北市講疫苗預約系統」 唐鳳還原時間序打臉
唐鳳還原與地方政府討論疫苗預約系統會議的時間序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國內疫苗陸續到貨,政委唐鳳設計的疫苗預約系統也上線,然而昨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行政院並未跟北市溝通疫苗預約系統。唐鳳今(8)日於院會後記者會還原與地方政府開會的時間序,表示台北市政府曾經參與2場會議,他於7月4日也曾和柯文哲提到該預約系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泰國廠AZ疫苗遭疑未被WHO認證 食藥署回應了

行政院今日召開院會後記者會,由羅秉成發言人主持,行政院政委唐鳳、衛福部次長薛瑞元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出席。媒體詢問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行政院沒跟北市講疫苗預約系統,政院在規劃疫苗系統時是否有跟縣市政府開會。

對此,唐鳳回應,非常感謝6月工作會議上,非常多地方政府資訊局衛生局都有對系統提出精進見解,他也都盡可能放在目前順利運行的系統中。唐鳳也還原時間序,「以我所知,不管是工作層級6月10日、17日、25日會議,地方政府同仁都有收到邀請,台北市也有出席其中2場」。

唐鳳提及,他在7月4日上午有和柯文哲提到預約系統。唐鳳還原當時對話,「他確實有說應該早一點推出,我說75歲長輩在每一個縣市的狀態確實不一樣」。

外界也關心之後全國的預約系統是否與各縣市目前使用的系統接軌,唐鳳回應,在9類、10類開放在全國施打以前還是靠各個縣市系統,但指揮中心開放到9類、10類時候就會以全國預約系統為主。

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也還原相關會議時序澄清,他說,不知道有什麼誤會,有關於預約系統都持續有開會,「說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,我不知道在聯繫表達上有什麼誤會,事實會議的程序是這樣」。

快新聞/柯文哲稱「政院未跟北市講疫苗預約系統」 唐鳳還原時間序打臉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視察疫苗接種 70歲以上長者.幼教老師開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