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稱被「設局」 薛瑞元「還原現場」:有損他高智商形象
薛瑞元說,「柯市長說被設局,這樣有損他高智商形象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案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上節目時稱不知道要開記者會,還批評中央從萊豬到環南市場群聚案,他都被「設局」。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今日回應,柯文哲這樣說「有損他高智商形象」,還說柯文哲當天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早到現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嗆要公布總統府打疫苗名單 府:一切禁得起檢驗

柯文哲昨日上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網路節目時提到,環南市場群聚案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當天記者會時,當時中央說要開會,結果他到現場嚇到,原來會場連麥克風都準備好要開記者會。他指稱,從萊豬到環南市場群聚案,他都是被中央設局。

行政院今日上午召開院會後記者會,薛瑞元針對柯文哲稱被設局回應,「柯市長說被設局,這樣有損他高智商形象」。

薛瑞元指出,環南市場案子是透過大數據分析和精準疫調資料分析,判斷市場有群聚,需要更積極介入措施,包含普遍篩檢、分流和隔離等,所以指揮中心決定要介入。

薛瑞元表示,指揮中心就和北市府成立前進指揮所,事前陳時中還親自打電話通知北市副市長,且柯文哲也知道。薛瑞元強調,當天大家到環南市場,「事實上柯市長是比指揮官還早在場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江啟臣提84年前盧溝橋抗日「國民黨一貫精神」!遭酸:停在哪個時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