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在工地打拚4年!曝光「真實薪資」:不比外面差為何沒人要
有一名從事批土的工人就在網路上提問,為何「工地薪資」明顯高過外面一般工作,但是多數人仍不願意從事「做工地」這項行業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工人是許多台灣建設能夠成熟發展的重要基石,有一名從事批土的工人就在網路上提問,為何「工地薪資」明顯高過外面一般工作,甚至有機會單月超過10萬,為何多數人仍不願意從事做工地的相關行業?吸引不少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整形排名大洗牌!第1名是隆鼻手術 醫師曝:視訊讓人更在意五官

該網友在《Dcard》上寫下「我做工地已經超過四年了,工地的薪資也不比外面的還差,認真做的話 月薪可以到五萬多。好奇大家對於做工地的,有什麼樣的想法?」;有不少網友認為,雖然薪資的確高過不少一般內勤辦公室工作,但由於工作性質「強度太高」,就算公司捧著高薪,但許多人害怕身體過於操勞而卻步。

他在工地打拚4年!曝光「真實薪資」:不比外面差為何沒人要
該網友在《Dcard》上寫下「我做工地已經超過四年了,工地的薪資也不比外面的還差,認真做的話 月薪可以到五萬多,引發不少討論。(圖/翻攝Dcard)

對此,有人寫下「容易受傷、傷身,老了以後毛病一堆,錢都拿去看病」、「在工地工作的人,真的很厲害!佩服你們的毅力和吃苦的態度,但是能否做三十年是個問題」、「前20年拿命換錢後20年拿錢換命」,也吸引過來人回覆「我以前也是在工地工作做得辛苦一點的卻可以賺的還行45k左右;但也只是還行而已,我知道這工作如果做一輩子,技術含量不夠高」。也讓該網友更新留言回應「我是做批土(二包工程),通常月休四天,想多休一點也是可以;我上一場工程金額21萬,和另一位師傅一起完成(做21天),平均一個月70k-100k」。

更多新聞: 雨後生態暢旺! 雲林湖山水庫旁萬蝶群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