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飲微解封指引出爐! 合菜.自助餐"先分菜再上桌"  員工定期篩檢

指揮中心今天(7/8)宣布「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」,7/13以後鬆綁內用,喚醒餐飲業生機,百貨、賣場美食街,用餐區容留人數減半,必須採梅花座和隔板,提供個人套餐,不過若是餐廳,屬於合菜和自助餐,要有專人分菜,員工也要戴口罩和護目鏡,以及定期篩檢,如有員工或顧客確診,環境清消以外,要暫停營業至少三天,防疫要做到滴水不漏!

更多新聞: 預備微解封 五星飯店自主替210名員工快篩


CDC微解封指引一出爐,華國大飯店餐廳,櫃台電話響個不停,業者也隨即開放訂位,用餐區乾坤大挪移,用餐距離,依照規定要拉大到1.5公尺以上,大桌也採梅花座,人次減半,隔板也不能少,好不容易迎來微解封,飯店也自行提升防疫,除了架設隔板,業者自行加強防疫,桌子和桌子之間,也採隔屏,隔開來,帶位會先以包廂為主,讓顧客用餐更安心。

餐飲人員全副武裝,外場人員口罩加面罩,內場必須口罩加帽子,也會每週定期篩檢一次,做好從業人員的健康管理,另外,內用不能共食,僅提供個人套餐,合菜則要分菜後,再上菜,自助餐也要有專人服務,防疫要做到滴水不漏,連點餐和結帳,都有防疫規範,要避免交叉感染,華國大飯店結帳時,會用酒精消毒,內用菜單使用完後,也會清潔且噴酒精消毒。

( 民視新聞網 / 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 )

更多新聞: 「滴滴出行」遭中國勒令下架 郭文貴:信共產黨進火葬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