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8月撤軍阿富汗 拜登:美軍不是去建設國家

美國史上最長戰爭、阿富汗戰爭,今年將屆滿20年,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宣佈,將在8月底前結束阿富汗任務,比原定的9月11日期限,早了10幾天。不過拜登也強調,美軍會繼續向這個飽受戰亂的國家,提供資金、設備和人道援助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單日確診破1300例創新高 首都圈防疫升至最高級

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在無法期待能取得不同結果的情況下,我不會派另一代美國人前往阿富汗作戰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8日宣佈,要終結美國史上最長戰爭。

美軍8月撤軍阿富汗 拜登:美軍不是去建設國家

美國總統拜登表示,「我相信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,老實說早就該做了。」

拜登表示,8月31日前,美軍作戰部隊通通都會撤出阿富汗,一個也不留,但最近幾周,武裝組織塔利本不斷攻城掠地,外界擔心美軍這一走,阿富汗政府恐會跟著垮台。

投資銀行地緣戰略主管馬克斯指出,「我認為塔利本肯定會掌控阿富汗,這不是好消息。」

拜登則為撤軍辯護,表示美軍不是去阿富汗建設國家,只有阿富汗人民才有權利和義務,來決定自己的未來以及如何治理國家。拜登同時也承諾,會繼續向這個飽受戰亂的國家,提供資金、設備和人道援助。

美軍8月撤軍阿富汗 拜登:美軍不是去建設國家

美方要撤的其實不只美軍,還有數以千計為美軍效力、如今慘遭塔利本威脅的阿富汗人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明,「這一直是我們的優先事項,甚至早在撤軍開始前就啟動了。」

美軍8月撤軍阿富汗 拜登:美軍不是去建設國家

目前還不清楚,究竟有多少阿富汗人會跟著美國走,在簽證下來前又會先安置在哪些國家,但拜登承諾,美國的大門永遠為他們敞開。

美國總統拜登表示,「如果你選擇來美國,美國就是你的家,我們會與你同在就像你與我們同在一樣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單日增3.2萬確診!英國7/19仍全面解封 4千名專家聯名譴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