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約爆量只能跨區 長者怨跑很遠接種不方便

台北市今天(9日)開放65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疫苗,同時也是68以上長者預約的第2天,不過預約名額沒有加開,導致許多地區的醫院和診所預約快速額滿,只能跨區選擇加開的花博爭豔館,不少長輩認為要跑到這麼遠的地方接種,實在很不便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仍會「自我三級警戒」!醫師曝:即使清零7/26還需面對1考驗

一早就有長者衝到里辦公室,詢問預約額滿該怎麼辦,里長手機也接個不停,北市周五開放65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疫苗,但很多人根本預約不到。

預約長者表示,「我們這裡都滿了,只有那個地方有,所以我們只好約,那沒辦法。」

預約爆量只能跨區 長者怨跑很遠接種不方便

點開疫苗預約系統,文山區的醫院和診所全都額滿,其他區也只剩下零星幾個醫院可以預約,周五是65歲以上長者預約首日,同時也是68歲以上長者預約的第2天,兩波共用開放的名額,導致預約快速額滿。

預約爆量只能跨區 長者怨跑很遠接種不方便

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說明,「兩天名額是重疊的,以為會加開名額,這次政策又改了,除了診所和地方醫院,又新增了花博爭艷館,政策突然也花費很多時間跟里民溝通。」

預約爆量只能跨區 長者怨跑很遠接種不方便

根據北市衛生局統計,截止9日早上10點,65歲以上預約的長者就有10萬多人,若是不會使用網路預約系統的長者,周一、周二也可打電話到區公所預約,隨著疫苗越來越多,政府不斷下修施打疫苗年齡,但實質預約名額卻不夠,不僅民眾苦惱,里長們也跟著忙翻天!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黃品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Delta變種病毒襲捲美國 確診病例暴增1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