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一週境外移入變種+5 包括印度、巴西變異株

本土疫情趨緩,但境外仍然嚴峻,尤其變異株威脅更大,除了屏東祕魯群聚,最新已15人基因定序全是Delta印度變種株外;指揮中心還公布,針對7月2日~7月8日境外移入個案,Ct值小於27做定序,近一週又新增3例Delta變異株,分別來自英國和印尼;另外還有2例則是巴西變異株,以及跟先前序列不同的英國變種株,

更多新聞: 荷包破洞也值得!1公斤玉荷包要價新台幣860元 香甜滋味征服日本人

為了防堵變種病毒,旅客入境台灣,統一送進集中檢疫所或是防疫旅館,而且全面採檢三次,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「7月2日~7月8日,我們總共公佈的案例當中,只要是CT值小於27的,我們就會嘗試做定序,我們有新驗出3例Delta病毒株。」近一週境外移入變種+5 包括印度、巴西變異株抓到了!近一週,光是境外移入變種病毒就有5例,分別從英國和印尼進來的Delta印度變種病毒,還有柬埔寨的英國變異株,以及美國進來的巴西變異株。

近一週境外移入變種+5 包括印度、巴西變異株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「Delta病毒目前累積,這三例境外移入之外,還有先前祕魯回來的祖孫有兩位,目前Delta病毒我們驗出來,總共有10例的境外移入,案號15113是柬埔寨回來的,一位本國籍50多歲女性,她的英國變異株,跟目前台灣流行的本土英國變異株,不太一樣序列是不同的。」

近一週境外移入變種+5 包括印度、巴西變異株

國門嚴防入境旅客,因為光是流竄全球的變種病毒,就至少6種,最早去年5月在南非發現Beta病毒,接著變種出英國Alpha巴西Gamma,和現在肆虐全球的印度Delta,甚至秘魯的Lambda病毒,傳播速度還比其他變種要快,另外美國加州的伊普西隆Epsilon,甚至被認為有可能會讓疫苗失效,有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再次感染,被視為大魔王,雖然目前變種病毒沒有在國內擴散的趨勢,但來勢洶洶,邊境、國門都有鬆懈不得的壓力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方雋淮、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友穿「超辣深V戰服」逛超商!他見衣服竟問:妳網路不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