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合篩檢與接種資訊 健保署推「防疫通行證」

儘管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,但7月13日起部分行業可以微解封。為了便於民眾出示採檢或疫苗接種證明,健保署整合健保快易通裡的「新冠病毒篩檢結果」及「預防接種資訊」,進化成武漢肺炎通行證,作為以後出入場合的依據!

更多新聞: 飼料價漲+豬隻需求量增 墊高成本 豬價驚驚漲

健保署長 李柏彰針說,「對像民眾有用健康存摺的時候,那在健保快易通裡面,我們就會有一個檔案,顯示出來最近你有沒有做快篩或PCR,或是打過疫苗資料就會顯示,沿著時間軸會看得到這樣,所以在未來可能在疫情狀態下,萬一民眾在生活裏面,需要顯示他有沒有打過疫苗,或是有沒有做過快篩的話,我們把資料整合好的時候,對民眾會有一個方便性。」

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,整合系統原本下周一才要上限,同仁努力趕工下,今天晚上正式上線,目前健保快易通已經有1100萬人登錄、下載量也有600多萬人,近期會先推出國內版,以便之後將回二級時,得以出示篩檢結果或疫苗接種證明作為出行證明,不必再仰賴三日內陰性證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翻案! Garmin龜山廠員工確診 追查源頭在北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