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批350人接種 高雄1千多名郵務士分區施打

第一線郵務處理人員被列為第七類疫苗接種對象,今天下午,高雄郵務士疫苗開打了,總共350名郵務士接種疫苗,醫護人員特別到郵局禮堂,統一替郵務士施打,現場採用宇美町式打法,拉開防疫距離,預計這個月,高雄地區總共1000多名郵務士,都能打到疫苗

更多新聞: 「漲」聲響起!原物料成本提升 恐拖慢日本經濟復甦進度

一整排郵務士排排坐,捲起袖子,準備接種疫苗,郵局大禮堂全坐滿,醫護人員採用宇美町式打法,拉開防疫距離。

首批350人接種 高雄1千多名郵務士分區施打

郵務士表示,「(動線)蠻流暢的啊不會人擠人,民眾也很擔心我們到底有沒有在打,我都說我們禮拜五要開打了,自己也會比較安心一定會啊。」

郵務士指出,「可以大家有防護這樣,(一天大概會接觸到多少人),一兩百人都有哦。」

首批350人接種 高雄1千多名郵務士分區施打

郵務士移動範圍廣,每天平均接觸100、200位民眾,還是打了比較安心,第一線郵務處理人員被列為第七類接種對象,下午高雄郵局350名郵務士率先開打。

交通部常務次長祈文中說明,「這一些第一線工作同仁,非常辛苦之外,其實也經常要東奔西跑,接觸不特定對象,所以他們防疫他們的健康,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首批350人接種 高雄1千多名郵務士分區施打

高雄郵局局長吳信陵指出,「我們安排位子是他(郵務士)不用動,醫生護理師動,這樣比較不會排隊比較亂,我們都有預定時間,一共要施打1369位我們的投遞士。」

交通部積極替郵務士爭取,而不同於其他縣市,郵務士必須到醫院施打,高雄這次統一把人集合在郵局禮堂,減少移動,第一波350名郵務士接種,高雄地區預計分成5場施打,總共1369名郵務士,都能打到疫苗,讓四處奔波的郵務人員多一層保護。

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HIV患者接連確診 璩大成善意提醒:有狀況的話就坦然接受篩檢疫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