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全國水庫總清淤量「超過3座寶山水庫」 蔡英文致謝國軍與水利部
全國水庫總清淤量達1650萬立方公尺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灣前幾個月逢旱災,中南部各縣市進入限水限制,所幸6月份的梅雨鋒面讓水情緩解。經濟部於7日展現從去年到今年的「清淤破紀錄」,讓雨水可多裝進3座寶山水庫。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表示,面對台灣百年大旱已作戰了一整年,水利部同仁和國軍一起合作,全國水庫總清淤量今已破紀錄,達到1650萬立方公尺,盼大家珍惜水資源,讓環境永續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還不能泡溫泉衝浪! 新北金山各大景點繼續封到7/26

台灣今年逢百年旱災,水利部和國軍共同合作,總清淤量已破紀錄。經濟部日前在臉書表示,從去年6月到今年5月微指,全國總清淤量就高達1650萬立方公尺,「這個數字大家可能難以想像,但如果用水庫來換算,就是超過3座庫容為504萬立方公尺的寶山水庫」。

蔡英文今也在臉書發文感謝,國家有需要的時候,國軍一定會出現,這是國軍的責任,也是使命。面對台灣百年大旱,多管齊下,作戰了一整年,除了經濟部水利同仁積極執行新增抗旱水源、省水措施等工作,國軍官兵也協助清淤工作。

蔡英文指出在水庫現場,陸軍六、八、十軍團工兵群,以及工兵訓練中心的弟兄姊妹,帶著裝備、機具投入任務,在河道裡穿梭。在高峰時,一天甚至載運淤沙將近四十趟,即使汗水浸溼全身,依然戮力執行任務。

蔡英文說希望讓台灣未來降雨時可以存下更多水。除了要感謝所有投入的水利人員和國軍弟兄姊妹,也希望大家一起珍惜水資源,讓環境更永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全台唯一民營捷運 高捷虧損13億列紓困補助對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