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質疑AZ致死高 綠諷:口嫌體正直

近來國際捐贈疫苗或台灣自購疫苗陸續抵台,也開始施打,但藍營仍不滿意,質疑AZ疫苗施打後,猝死狀況頻傳,認為AZ並不安全,呼籲政府應該跟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,再加碼買3000萬劑BNT疫苗,民進黨團則嘲諷說,藍營很多人為了打AZ疫苗,不惜用特權插隊,現在反過來嫌棄AZ,真是口嫌體正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只買疫苗還送課程 郭台銘宣布:1到6年級數學課程線上免費學

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說,世界各國施打AZ之後,每百萬人死亡數最多就二位數,但在台灣,每100萬人施打AZ,死亡數高達287人,只要有基礎科學觀念的人,就知道有問題,唯獨政府看不見。

鄭麗文表示,國民黨團已經提出主決議,現在郭台銘買到BNT的機會很大,政府應該搭郭的順風車,再加碼買3000萬劑BNT疫苗。

但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嘲諷,說很多藍營人士,包含前立委、一些已經不在政壇第一線服務的人,也都透過關係偷打AZ疫苗,甚至被日本媒體嘲諷是AZ特戰隊,對照他們醜化AZ的發言,真的是口嫌體正直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說,只要是經過衛福部給EUA授權的疫苗,他們都會支持,也希望國民黨不要再用政治口水,打擊民眾接種疫苗的信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拚疫苗覆蓋率! 金門開放40歲以上民眾施打A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