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在怕中國施壓!立陶宛宣布今秋來台設辦事處

立陶宛長年處於超級霸權俄羅斯威脅的最前線,8號立陶宛總統、和西班牙總理,在北約空軍基地舉行記者會時,由於2架俄羅斯軍機,突然逼近立國領空,戰機緊急升空,導致記者會中斷。而和台灣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立陶宛,近期挺台力道也增強,宣布今年秋季將在台設立經濟辦事處。

更多新聞: 鋪好的局?柯趙背後藏密碼「時鐘停20:24」李正皓:藍營不寒而慄

立陶宛長期處於超級霸權俄羅斯威脅的最前線,和台灣有著類似處境。而同樣身為自由民主國家,立陶宛近來「挺台」力道穩定增強,繼日前表示贈送台灣2萬劑疫苗後,立陶宛也再宣布,將在台灣設立經濟辦事處,展開更多交流。
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阿爾莫內特接受德國媒體專訪時表示,預計10或11月在台灣設立辦事處,強調並不擔心中國的制裁。在台設辦事處除了貿易因素,更是反映兩國自1990年代以來建立的友誼,也表達希望和台灣半導體產業合作。學者分析,在歐陸國家強烈反中的主流下,台灣的能見度也預期更加提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越綏不搶打疫苗「等著打國產」!挺鄭弘儀「邪惡」形容柯文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