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任AIT處長孫曉雅華府會蕭美琴 民進黨讚「真朋友真進展」
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(左)與駐美代表蕭美琴(右)在華府會晤。(圖/擷取自twitter.com/TECRO_USA)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6日宣布,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(Sandra Oudkirk)將出任台北辦事處處長。孫曉雅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昨天(8日)在華府進行會談,兩人討論如何擴展台美關係正向動能。民進黨今天表示,「真朋友真進展」,台美關係不斷提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屏東7/13起適度鬆綁! 墾丁大街、流動夜市禁內用一律外帶

民進黨今天透過臉書粉專表示,美國在台協會(AIT)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孫曉雅(Sandra Oudkirk)將在夏天赴任,昨天率先與駐美大使蕭美琴在華府見面,討論如何積極擴展台美關係,也期待未來的合作。

民進黨指出,同時,美國國務院主管貿易政策與談判的助理次卿莫瑞(Matt Murray)近日受訪強調,台灣是美國第九大交易夥伴,美國將繼續與台灣進行強勁的經貿交往。

上個月台美重啟TIFA貿易會談,莫瑞也說,這對於展示積極的貿易議程,以及展示台美友誼的重要性,至關重要。民進黨在文末說,「真朋友真進展」,謝謝第一線外交、經貿團隊,努力深化台美關係,期待未來台美有更多正面進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行政院宣布:柏鴻輝接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