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羅東夜市不跟進微解封! 726前維持「只外帶、禁內用」
羅東夜市不跟進微解封,三級警戒期間維持「只外帶、禁內用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疫情指揮中心昨(8)日宣布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,但同時公布微解封指引,包括鬆綁餐飲內用限制。然而,宜蘭著名的羅東夜市考量用餐環境,不跟進微解封將維持不內用、一律外帶;宜蘭東門夜市則依店家自行決定,目前僅有一家開放內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屏東7/13起適度鬆綁! 墾丁大街、流動夜市禁內用一律外帶

指揮中心昨天宣布,有條件鬆綁室內、室外場所,但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。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,經濟部制定「百貨及賣場防疫管理措施建議指引」及「傳統市場及夜市防疫管理措施建議指引」,包括市場、夜市禁止試吃活動、禁止邊走邊吃等,「有條件放寬百貨、賣場、傳統市場、夜市餐飲內用」。

然而對於內用限制的鬆綁,遊客眾多的宜蘭羅東夜市選擇不跟進微解封,考量用餐環境較不寬廣,三級警戒期間仍維持「只外帶、禁內用」;宜蘭東門夜市則是由店家自行決定是否開放內用,目前僅有一家開放,其餘也採外帶不內用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昨日宣布,希望在不影響經濟發展的前提下與大家的健康前提之下,至三級警戒解除為止,執行「提升休閒防疫健康安全計劃」,針對人潮聚集的地點,如漁港、觀光商圈、夜市、風景區及海灘等進行不定期的防疫宣導與查核,加強巡邏、實施人流總量管制,以禁止群聚;車流、人潮過多時將進行交通疏導、管制,以維護交通秩序;必要時也將執行取締拖吊作業,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維護縣民健康。 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任AIT處長孫曉雅華府會蕭美琴 民進黨讚「真朋友真進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