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境外移入定序出爐!印度、巴西、英國病毒株都有 只剩南非Beta沒出現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民視新聞)

指揮中心自7月2日起,針對境外移入病例做基因定序,至今已1週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1週內所公布案例中,結果有3名為Delta印度變異株,1名為英國Alpha變異株及1名巴西Gamma變異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家禽合作社508人3採出爐! 持PCR陰性證明或打過疫苗才可入場

羅一鈞說明,部分案例為檢疫期滿採檢出來的,Ct值偏高的就沒辦法定序,能定序的案例中,其中案15059、15129、15185,該3例驗出Delta印度變異株,分別來自英國及印尼,加上先前入境的秘魯祖孫,目前驗出總共5例境外移入的Delta印度變異株。

有關外界擔心是否傳播開,羅一鈞補充,入境者都在集中檢疫所去採檢,相關班機接觸者也都在專案中,皆已入住集中檢疫所,期滿、期中及開始採檢,都受到嚴密監控,不會有漏到社區去的情形。

羅一鈞說明,另外一位案15113,自柬埔寨回來的女性,經基因定序後驗出為英國Alpha變異株,他補充,其與台灣流行的英國變異株不太一樣,序列上不同。

羅一鈞說明,另一例為案15180,自美國回來的10多歲小孩,7月4日入境時持有陰性報告,隔天因嗅味覺異常,確診後基因定序驗出為巴西Gamma變異株,不過先前巴西境外移入也曾有過,非首例巴西變異株。

另外,羅一鈞表示,尚有一位案15155檢體剛收到,待定序當中。


快新聞/7月境外移入最新定序出爐!5人驗出3種變異株「3名為Delta」
7月2日起,境外移入確診者病毒定序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批AZ不是原廠 民進黨團砲轟「沒常識」:藍營很多特權者都打了A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