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全台疫苗人口覆蓋率達13% 陳時中:各地配發的量打完就會再發下去
陳時中表示如果各地方配發的疫苗打完就會再發更多量下去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我國疫情趨緩,中央也加快疫苗施打的腳步。目前已開放全國第9類、第10類符合資格民眾上網登記接種意願。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也會做施打上的微調,如果原配發各地的疫苗打完了,就會配送更多量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,今天全台已接種了312萬劑,疫苗接種涵蓋率已達13%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家禽合作社508人3採出爐! 持PCR陰性證明或打過疫苗才可入場

台灣自購的62萬劑及日本再贈援的113萬劑AZ疫苗,都於本週抵台。隨著台灣疫苗的增加,陳時中表示也會加緊施打的腳步,如果各地政府配發下去的疫苗打完了,就會再配送更多。

陳時中今已宣布開放第9類、第10類符合資格民眾上網預約施打,另外,莊人祥也指出現在約有700萬劑疫苗在台灣,但自購和日本贈援的疫苗還在檢驗封緘,現在發放各地疫苗已有312萬劑,人口接種涵蓋率約為13%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微解封指引遭疑標準不一 指揮中心14:00記者會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