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亞科第2季每股純益2元 第3季樂觀審慎
(圖/擷取自Google Maps)

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(DRAM)廠南亞科第2季獲利高成長,稅後淨利新台幣61.62億元,季增127.9%,每股純益2元。總經理李培瑛表示,第3季市況展望樂觀審慎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跌停也不怕!他擁8張喊「航海王是睡出來的」網見1數字秒懂

南亞科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,公布第2季營運結果。南亞科第2季銷售量與第1季相當,產品平均價格大幅揚升30%,推升季營收攀高至226.37億元,季增27.7%。

隨著產品價格高漲及產品組合優化,南亞科第2季毛利率42.3%,較第1季躍升13.2個百分點;稅後淨利61.62億元,季增127.9%,為10季來新高水準,每股純益2元。

展望未來,李培瑛表示,第3季消費性電子產品、伺服器及個人電腦需求穩健,5G手機比重也將提升,第3季DRAM市況樂觀審慎,預期產品季價格及月價格可望維持上升走勢。

李培瑛預期,第4季DRAM價格有機會維持往上成長或與第3季持平,只是供應鏈料況不齊備與疫情可能使得成長趨緩;此外,供應商資本支出情況也都須留意。

因產能達到上限,且庫存已逐步消化,李培瑛預期,南亞科第3季銷售量不會比第2季成長,不排除可能較第2季微幅減少。至於10奈米製程,他說,進度符合預期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拜登擬出手管運價 航運股走勢劇烈震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