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6都唯一」餐飲可內用!黃偉哲曝原因:台南多微型企業「考量生計」
台南市是六都唯一將開放餐廳內用。(圖/擷取自黃偉哲臉書直播)

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微解封,鬆綁部份管制,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。然而六都中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及高雄市紛紛宣布不開放內用,僅有台南市宣布開放。台南市長黃偉哲今(9)日解釋,台南很多都是小吃攤、小吃店,都是很微型企業,考量生計,因此決定開放,但如果沒有做好防疫就會要求關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央出手防堵環南市場疫情 王必勝:已得到相當程度的控制

黃偉哲拍板決定開放餐廳內用,但他強調,疫情情況下微解封要很小心,「業者無法自律,我們就會他律,他律就會附帶處罰,處罰不是目的,但希望可以遵守原則」。

黃偉哲說,開放場館、營業場所如果造成疫情,會處罰,「你說我也不知道這個客人是不是被感染者,所以你應該要非常小心,要保持社交距離、做好清消、梅花座、隔板」他強調,業者如果沒有做好防疫還開放就是錯誤的,一定嚴格執行相關防疫規定。

而對於台南市是六都唯一開放內用,黃偉哲說,六都有各自的考量,台南市希望能夠把防疫工作做好,但「台南很多都是小吃攤、小吃店,都是很微型企業,這段期間他們生計收到很大衝擊」,因此要求他們做好防疫就可以內用,但如果沒有辦法做到也無法開始營業,都會嚴謹去查察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友穿「超辣深V戰服」逛超商!他見衣服竟問:妳網路不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