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雲林也急轉彎! 張麗善宣布餐飲、夜市「禁止內用」
雲林縣宣布餐廳、夜市仍禁止內用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,不過多縣市政府仍保持謹慎態度,宣布仍禁止內用。雲林縣長張麗善今日也宣布,為避免餐飲內用成為疫情破口,餐廳、夜市、小吃店、餐館也「禁止內用」,只可外帶、外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急轉彎! 王品集團宣布「全台門店暫不開放內用服務」

全台灣多縣市陸續宣布餐飲業不採微解封措施,仍維持禁止內用,包含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等都禁止內用。張麗善今日傍晚說明,中央昨日宣布部分微解封,並授權地方因時、因地調整,「我想,在適當的防疫限制之下,適度鬆綁才能兼顧防疫與經濟」。

張麗善表示,室內部分如圖書館、展覽廳等,嚴守防疫原則,採取預約制、人流控管;戶外部分如校園及遊樂設施運動器材、室內運動場所,如國民運動中心、健身房等仍暫不開放;縣內步道配合林務局開放,隨時採滾動式檢討,為避免報復性人潮,湧入縣內觀光景點,同時會加派警力維護。

張麗善指出,為避免餐飲內用成為疫情破口,修正餐飲業禁止內用,與夜市均以不開放內用為原則,只可外帶、外送。另夜市、電影院、生活館等,需提送防疫規劃書待縣府審查通過後,才進行微解封開放。

張麗善提醒,微解封不是解除警戒,不能輕易鬆懈,仍必須遵守防疫原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近一週境外移入變種+5 包括印度、巴西變異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