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單日新增確診1378例創新高!南韓首都圈升至第四級

南韓新冠疫情持續升溫,今天(10日)通報新增確診1378例,連續3天刷新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,也是首次連續4天,單日新增確診超過1200例,昨天(9日)南韓當局已經宣布,首都圈從下週一(12日)開始,防疫層級調升到最高的第4級,不過首都圈以外的情況,其實也引發擔憂,恐怕隨著暑假到來、首都圈居民拜訪其他地方,第4波疫情大流行將擴散到全國。

更多新聞: 南非第三波疫情發燒 約翰尼斯堡市長病故

6月單日新增確診一度跌到300多例的南韓,7月病例激增,10日通報新增1378例再創新高,也是連續4天單日新增超過1200例,連續2天單日新增超過1300例。

首都圈升至第四級 加強防堵Delta變異株擴散

根據YTN新聞記者表示,「首都圈確診者佔全國逾77%,以地區來看首爾501例,京畿道441例仁川79例」,10日,光是首都圈就有多達1021人確診,這是南韓首都圈在連續3天單日新增約900例後,首次突破1000例,有鑑於疫情升溫到前所未有的程度,南韓政府9日已宣布,12日起首都圈的防疫層級,調升到最高的第4級。

但非首都圈的情況也不容小覷,第二大城釜山最近單日新增確診徘徊在60例,一半以上推測和酒店、KTV等有關,水產業強制出航前檢測後,也持續發現確診者,釜山已決定10日~25日實施加強版的第2級社交距離措施;而位在論山的陸軍訓練所,自上週二出現首例確診後,已經累計超過70例。

首都圈升至第四級 加強防堵Delta變異株擴散

YTN新聞記者表示,「此外天安以保險業者為樞紐,大邱和濟州以酒吧為中心發生群聚感染,慶南也發生KTV外國籍從業者群聚感染,光是10日就有25人確診,在忠北有玻璃製造業者群聚感染,大田也有療養院群聚感染,蔚山和江原太白等地幼兒園或學校,相關的群聚感染也持續發生。」

南韓防疫當局認為,隨著暑假來臨,再加上Delta變異株在各地傳播,短時間內疫情恐持續擴散,而且還要擔心首都圈防疫升級後,當地民眾湧向非首都圈,導致第4波疫情大流行擴散到全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胡錫進狠嗆杜魯道總理!外媒:突顯中國對加拿大沒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