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炸九州!鹿兒島、宮崎、熊本一度發最高級警戒

日本最近豪雨災情不斷,靜岡縣熱海市上周才發生嚴重土石流,日本氣象廳早上對九州的鹿兒島、宮崎與熊本縣,發布最高的第5級大雨警報。當地多條河川嚴重氾濫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人超熱情!暖心又好客讓日人感動鼻酸 淚推:在東京根本不可能

豪雨淅瀝嘩啦下個不停,受到梅雨鋒面南下影響,日本九州10日降下暴雨,形成密集降雨的「線狀降雨帶」,多地豪雨成災。

滾滾洪流傾瀉而下,這可是鹿兒島知名景點曾木瀑布公園,原本是岩石聳立、水流飛濺的美景,如今卻有如水庫洩洪,淹成一片。日本氣象廳10日早上一度對九州的鹿兒島、宮崎與熊本縣,發布最高的第5級大雨警報,也是今年首度發布。

雨炸九州! 鹿兒島.宮崎.熊本一度發最高級警戒

當地多條河川氾濫,其中流經鹿兒島多個市鎮的河流「川內川」嚴重氾濫,周邊地區都遭殃,淹水淹到民眾家門口,還湧入民宅。

熊本南部的人吉市也很慘,這條球磨川去年曾因暴雨氾濫過,然而今年氾濫水位更高,民眾趕緊提早撤離,當局也對鹿兒島與熊本發布土石流警戒,而宮崎也有淹水災情。針對九州災情,首相菅義偉表示,政府將持續保持最高戒備。氣象廳指出,日本西部與東部到11日天氣仍不穩定,九州與東北地區仍會降雨。

雨炸九州! 鹿兒島.宮崎.熊本一度發最高級警戒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唐鳳將代表台灣出席東京奧運 行政院證實:最佳人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