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25名獸醫打疫苗! 台北市開先例建立防護網

疫情嚴峻,對比國外,都將獸醫師列為第一類疫苗施打對象,國內直到今天(10日)才由北市府打頭陣,率先要讓全北市1225名臨床執業獸醫師,還有他們的助理,一天內打完疫苗,希望為飼主、寵物和獸醫師三方,建立防護網。

更多新聞: 全職勞工也能申請紓困!勞動部推滿足3條件就能領「1萬元」補助

關渡國中門口排起人龍,報到施打疫苗,但這次接種者身分很特別,全都是披白袍的「獸醫師」!

北市獸醫師表示,「進來到施打完畢,大概半小時而已很快,很開心啊畢竟防疫來說,打疫苗是最有效的方法。」

北市獸醫師指出,「每天都要面對到飼主,而且都是比較小的空間裡面,所以的確有一點心急(想打)。」

1225名獸醫打疫苗! 台北市開先例建立防護網

打完也不怕副作用,要馬上回獸醫院工作。獸醫師跟他們的助理,都直呼開心,畢竟這一針得來不易。目前全台獸醫師,都沒被列入優先施打名單,北市開第一槍,以專案方式,造冊為1225名獸醫和助理打疫苗。

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說明,「特別去爭取從五月份的時候,一直把這個列為一個專案,在做風險評估,台北市有257家的動物醫院,那參與這一次活動有212家。」

1225名獸醫打疫苗! 台北市開先例建立防護網

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張振東指出,「獸醫師其實是很弱勢的,(除了)接觸到飼主,另外COVID-19的病毒,在執業當中有可能會經由,直接接觸牠的皮毛傳染給我們獸醫師,所以我們獸醫師在執業當中,承受非常大的感染壓力。」

公會理事長大大比讚,激動感謝北市府開先例,讓他們優先施打。畢竟獸醫和助理們,會接觸飼主、寵物,風險大增。

獸醫師公會全聯會也提到,在國外,獸醫也列入第一類施打對象,等同於一般接觸病患高風險的醫療人員,國內獸醫師卻成了疫苗「局外人」。

1225名獸醫打疫苗! 台北市開先例建立防護網

北市獸醫師表示,「同業跟我們之間是覺得都還好啦,就是基本上因為疫苗都不夠,所以就先給需要的打,避免風險就是把自己防護做好,其實這樣就可以了。」

也有獸醫師保持平常心,希望除了疫苗,也做好自身防護和防疫,也才能讓飼主、寵物和獸醫三方,都更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黃彥誠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級警戒延長!與玉井芒果產季重疊 果農怕滯銷